拈花惹草~我的最愛

2011042110:00
昨天里長不知從那裡弄來100多株的櫻花苗~剛好被我遇到~

既然沒有什麼人要~我就拿了12株回家種~今天一大早就到頂樓的秘密花園去種櫻花~

雖然每一株大約只有牙籤這般粗細~葉子也沒幾片~但我還是有信心把櫻花種起來~

不過里長提醒~櫻花要種3-5年~然後要換大盆子~土夠多也要肥沃才會開花~

幻想多年後~可以在自家的頂樓賞櫻花~然後在櫻花樹下~一本書,一杯咖啡~那是何等美好~

不過櫻花樹實在是不便宜~花市小小一株~大約150公分左右~大姆指的粗細~就要2-3000元~

若能種起來~以後拿來送朋友~來個"以花會友"也不會失禮啊~

我還順便拿4株給隔壁的吳伯伯~他經常送我一些花材,泥土~是我的花友~

他去上班應該不知道有這個福利~剛好可以給他一些驚喜~回饋一下啦~

下午順便也去石媽媽家一趟吧~把我親自種的薰衣草.迷迭香.檸檬香蜂草.櫻花~一共4個小盆栽送給她~

上次拿白鶴靈芝給她很高興~問我還有沒有種其他的香草植物~我答應她下次繁殖好再她送過來~

不過今年的春天實在是太冷了~過年時插枝~到現在才稍為有點成果~茂盛一點送人才不會太難看~

石媽媽還剪了她種的龍吐珠給我~回來插枝3個多月了~好不容易終於開始發新芽了~希望也能夠順利成功~


今天太陽很大~順便把媽媽和我的棉被拿去頂樓曬太陽~剛好遇到3樓的張媽媽~她拿魚腥草上來曬太陽~

張媽媽在石碇有一大片茶園~也種了很多中草藥與果樹~經常到頂樓來曬藥草~有時白鶴靈芝~有時肉桂葉~

反正很多不知名的藥草~她都可以拿來料理,燉湯~真是賢慧~3個孩子又很會讀書~她老公真是好福氣~

她看到我種的白鶴靈芝~叫我把根剪短一點~曬乾~可以拿來燉湯~湯頭會很甘甜~類似狗尾草根或是牛奶埔那種湯頭~

原來白鶴靈芝還可以燉湯~我以為只能像青草茶那種做法~

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~婆婆媽媽總是有許多的智慧值得我學習~感恩哦~



週四或週五的下午~我想要再去花博逛一逛~趁著陽光普照~風和日麗~多去吸收大自然的馨香之氣~

讓太陽把我的全身曬透~去除我的晦氣~補天地之正氣~去除我的負能量~吸收天地之正能量~

讓花香撫慰我的迷走神經~讓信心的種子~重新在我心田萌芽~用感恩來澆灌~成長茁壯~開花結果~